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 黃湯姆[文學理論倒讀]朗讀會

(2014/06/18)今天一下班就趕來聽黃湯姆<文學理論倒讀>的朗讀會(我是他的小書迷>///<)~~結果第一個到哈哈坐在第一排!(跟偶像近距離接觸好嗨裝鎮定XD)

聽黃湯姆朗讀其中一篇"否定的美學"(...建築已死,是資本決定了地景...),又簡要的談了一點文學史和界定的問題,然後我被點名幫念了一段詩[昆蟲]^_^",最後湯姆討論文學與社會、與生活、與教育、與商業經營、與傳承等等交織的複雜議題。



專注聽著我其實心裡是澎湃的感動,也許一方面是震懾於湯姆能清晰扼要對這文化圈有如此深度構築的觀想論述,一方面現場如同小班課堂學習的景象擊中我對回學院讀書的嚮往。近年我對文學急切的閱讀略累積了一點點基本知識,多少有助益於今天的消化,我想我是初踏上這階梯的起始,不管有沒有機會放下工作再找學校去念書,就認真在學習的路上一步一步穩穩的踏上去吧。

最後終於拿了書給湯姆簽名,湯姆還送了我一本他早年的詩集<海岸山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